Thursday, December 16, 2010

匆忘我

记得那次周会,目光昏眩。睁眼之际,你的容颜慢慢清晰。光线透过镜片的折射,直射我的瞳孔。在那布满可爱青春痘的脸颊与额头之间,你的双眼,充满关切之情。那时的我,懵懂之余,也算不堪一击。种子在经典场合出现。

时光匆匆,和你与青年营的朋友在那儿度过的光阴,始终忘不了。接着一年里,虽然见面甚少,机缘亦不多。但在我心里你亦师亦友。出于朋友之间的关心,我也曾欲在你生病之际送上一份关心与祝福。人云‘初生犊,不怕虎’。可惜我属狗。种子缺乏阳光与水分。

又过了一个冬天。春天来临之际,我们也努力了不少。你办事时认真的眼神,玩乐时可爱的表情,举手投足间的一个小动作、一个微笑,都在我心里不停地挖着。种子开始有了定位。

今年可谓风雨交加。春末的相聚与夏夜的思念加上雄性荷尔蒙的催化,足以让一个人彻夜难眠。在考虑了一段时日后,我无法自制。但是愚蠢的我,胆小的我,懦弱的我,不敢面对你。现在回头已是百年身。我已为了我的无知与胆怯,付出了的代价。也知道也许这一切都只是我的妄想,虽然我不会放弃追求梦想。种子也应该有发芽的一天。

但,我能否向你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呢?

在未来的这一年又半载,匆忘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